English

京津冀千名戏迷廊坊大联欢

2008-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谢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12月10日下午,京津冀千余戏迷齐聚廊坊,共同庆祝首届廊坊人民广播电台戏迷大赛圆满结束。据了解本次戏迷大赛有来自京津冀城乡的71个戏迷俱乐部、2000余人报名参加比赛,经过专家现场打分和听众投票评分,最终300余名戏迷获奖。按照廊坊市聚焦“京津冀电子信息走廊、环渤海休闲商务中心”的发展定
位,为了更好地传承戏曲文化艺术,2006年廊坊人民广播电台开播了河北省第一家地级市专业戏曲曲艺广播频率,2007年成立戏迷联谊会,得到了京津冀城乡众多票友的热烈支持,当年4100多人参会。一些戏迷自学习唱戏后,远离了赌博。

廊坊电台戏迷联谊会的成立和活动,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素质,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大赛评委、戏曲表演艺术家李荣威表示,此次戏曲盛会,推动了京津冀地区民间戏曲艺术的繁荣,标志着京津冀文化产业开始实现对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