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悉尼市将安装反恐报警系统

2008-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江亚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堪培拉12月10日电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澳第一大城市悉尼近期将安装一套安保系统,以确保遭到恐怖袭击时报警通知能够迅速发出。

报道说,扩音系统一旦发出报警通知,悉尼紧急行动中心的警队将立即出动,直升机也会在最短时间内出现在事发现场上空。此外,该市数千家企业的部门

经理在报警通知发出后的3分钟内将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告知他们如何迅速有序地疏散员工,或提醒员工不要出门。反恐报警系统还将自动向公众发送短信,告知疏散地点,或要求人们留在室内。

悉尼警方说,这些措施是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吸取上月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惨痛教训后制定的。警方认为,悉尼作为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城市,具有较高的遭袭风险。

悉尼反恐小组上周还在市内举行了一场模拟孟买恐怖袭击的反恐演习,其中包括应对炸弹爆炸、挟持人质和枪战等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