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能源部报告导致国际油价下挫

2008-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刚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纽约12月9日电由于美国能源部预计世界原油需求将出现负增长,国际油价9日应声下落,纽约市场油价下跌近4%。

当天,美国能源部在其月度报告中称,由于世界经济下滑,全球原油日消费需求今年将下滑5万桶,明年将下滑45万桶。如果该预测成为现实,这将是自1983年以来全球原油年消费需求首度出

现负增长。

受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经济复兴”计划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可能大幅减产的刺激,国际油价在上周触及每桶40美元之后8日大幅反弹。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挫,欧佩克已表示本月17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将宣布大幅减产。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