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行报告:明年平均油价将在每桶75美元价位徘徊

2008-12-1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洪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12月9日电世界银行9日发布的《2009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金融危机使几乎所有大宗商品的价格都大幅下调,明年平均油价将在每桶75美元价位徘徊,这属于相对高位。

报告认为,尽管存在石油供应不足的担忧,但从更长远的角度看,未来20年内,全球石油仍供过于求。报告作者安德鲁・伯恩

斯说,这主要考虑了两点原因,一是全球人口增长放缓,二是全球投资率下降。

与上世纪90年代相比,每桶75美元的油价仍属于高位。世行报告警告说,高油价可能在许多国家引发社会动荡,今年油价和粮价的飙升已经使发展中国家额外支出了6800亿美元。

报告认为,各国必须采取措施进一步开发和利用节能技术,如设法降低汽车能耗。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