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体育产业化助推后奥运北京经济发展

2008-12-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北京奥运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12月10日,北京市体育局、发改委举行“2008北京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共商北京体育发展大计。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表示,体育产业是消费性的服务业,体育要社会化、产业化,与经济联系起来。来自美国西佛罗里达大学体育管理系的宋晨翔教授

认为,目前北京已经具有体育产业发展的基本条件,美国的职业体育赛事形式值得北京借鉴。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李善同则认为,北京体育产业化大有可为:“发达国家的体育产业产值GDP贡献排在前10位,而北京,还远远达不到这个程度”。

(顾学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