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五年将投资452亿元改善民生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2月13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围绕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十项措施,海南省多举齐下,不仅制定了与国家宏观政策相适应的政策,编制了重点项目和民生投资计划,而且开展巡视督查、启动投资问责,目前落实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

最近,海南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

6个政策文件,同时正在制定配套实施办法。其中,《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是海南出台的首部关于产业结构调整的政策指导性意见,全省热带高效农业、热带海岛旅游休闲度假业等特色产业将得到更加优惠的政策推动发展。《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规定》提出投入3000万元的专项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夯实海南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海南省编制了2009年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重点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东线城际快速铁路、西线电气化改造、中部高速公路、新建扩建三个机场、建设两个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和51个污水垃圾处理工程。未来五年,海南将投入资金452亿元改善民生,重点解决老百姓住房、教育、看病、社会保障等问题,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

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