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从实际出发推动科学发展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杜弋鹏)北京市日前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认真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从首都实际出发,推动科学发展。

刘淇在讲话中要求,要把思想统一

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思想关键要解决三个问题。第一,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做增强信心的工作,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坚定不移地把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第二,要抓住重点,迎难而上。贯彻中央关于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首要任务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实现这个目标,根本途径是扩大内需,主攻方向是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我们要认真研究明年的各项工作,采取更直接、更有力、更见效的政策,推动首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着眼于启动社会投资,拉动社会消费,认真研究相应的振兴政策。第三,要加大力度,狠抓落实。各区县、各部门都要认真研究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办法,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大力发展与各自区域功能定位相适应的产业,促进就业问题解决和小城镇发展。

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

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