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大三项国家重大基础科研项目启动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马跃华 通讯员 李静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2月13日电(记者马跃华通讯员李静)今天上午,厦门大学举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启动会。这标志着厦大今年获立项的三项国家重大基础科学研究项目正式启动。今后五年,它们将在相关领域展开原始创新性研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

“973计

划”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被认为是我国基础研究领域的最高层次之一,厦大在国家重大基础科学研究项目中“抢占三席”。这三个项目分别为:厦门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戴民汉教授的“中国近海碳收支、调控机理及生态效应研究”、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韩家淮教授的“炎症反应的细胞信号转导网络与肿瘤的关系”、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袁立教授的“畜禽肌肉和脂肪发育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其中,前两项属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即“973计划”,后一项属于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