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 加快钦州市经济发展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广西钦州12月13日电(记者刘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德江13日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钦州市慰问,同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共庆佳节、共享欢乐。

今天的钦州,山欢水笑;盛装的人们,载歌载舞。中午时分,

代表团抵达钦州市,受到当地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的热烈欢迎。50年来,特别是近几年来,钦州市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了以石化、能源、造纸、冶金、粮油加工为主的大型临海工业产业。

张德江在会见钦州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代表和各族各界代表时说,钦州市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很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加快钦州市经济发展:一要搞好规划,实现科学发展;二要统筹城乡,实现协调发展;三要抓住机遇,实现加快发展;四要发挥优势,实现跨越发展;五要加强团结,实现和谐发展;六要真抓实干,实现稳步发展。

在中石油广西石化公司炼油厂慰问干部职工时,张德江强调,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和加剧的严峻形势,企业要增强信心,积极应对,增强创新能力,加强企业管理,严格质量控制,用技术先进、质量可靠、市场畅销的产品引领需求,开拓市场,赢得发展。

在钦州发电有限公司慰问时,张德江希望企业提高企业素质和竞争力,严格环保标准,确保质量,坚持走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的发展道路。

下午,代表团还慰问了钦州第二中学师生和有中国四大名陶之一美誉的钦州坭兴陶制作工艺人员。抵达钦州前,代表团继续在防城港市慰问。在看望东兴口岸联检大厅工作人员时,张德江强调,要坚持睦邻友好政策,充分利用口岸优势,发展边贸经济,促进边境地区的繁荣、发展、稳定。

京族人口只有两万人,是我国人口较少民族之一。当代表团来到东兴市江平镇尾村京族学校时,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京族学生挥舞国旗和鲜花欢迎代表团。张德江详细询问了师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他说,促进民族教育,巩固民族团结,关键是培养人才,特别是少数民族人才,希望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多为国家培养有用之材。他对京族学生说,读书是个人的希望,读书是家庭的希望,读书是国家的希望。

在尾村京族农民苏春发家里,张德江与他一家人亲切地拉起家常,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少数民族群众勤劳致富,大力发展民族经济。苏春发高兴地用京族传统乐器独弦琴弹奏《幸福不忘共产党》,表达了京族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张德江说,在不断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要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我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代表团随后还慰问了防城港务集团劳模和港务人员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