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科大:深入调研促发展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特约记者 王握文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2月13日电(记者龙军特约记者王握文)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一主题,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着力提高领导创建我军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导教学科研创新的能力,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成

为统一思想、破解难题、推进发展的过程。

国防科大在扎实抓好理论武装的基础上,派出5个调研组分别到部队和科研院所,了解人才培养和武器装备建设需求,征求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张育林、政治委员徐一天等11名党委常委率领工作组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查研究,与全校师生一起认真分析学校面临的战略环境,对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对比分析与深入思考,查找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探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与提升我军核心军事能力作贡献的途径与办法。

国防科大注重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举措。9月中旬以来,他们围绕促进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协调发展,指挥人才与技术人才培养协调发展,深化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研究,启动了新一轮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架构高级干部军事高科技知识培训体系,探索建立行之有效人才培养质量控制体系。着眼提高服务国家和军队重大战略需求、突破重大基础理论和推进先进武器装备发展的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探索国防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新思路和新途径,制定和完善加强高水平领军人才与创新团队建设的措施。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