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部:落实科技成果转化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金振蓉)河南鹤壁市浚县农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程相文高兴地说:“农技推广现在可赶上了最好时机。”他承担的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小麦玉米一年两熟15亩超高产栽培技术集成研究,亩产创造了世界同面积夏玉米高产纪录。科技部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对以
程相文同志为代表的农业科技人员粮食丰产科技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并推广到我国粮食主产区,进一步加大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的实施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科技部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把落实作为工作重点。针对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需求,紧紧围绕推动自主创新这一主题,在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对当前科技工作的布局和重点进行了适当调整,把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创造新的市场和需求、拉动内需、促进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成立了由万钢部长任组长的科技部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在近期工作的部署中,科技部部署了加大科技对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技术升级的支持力度。将尽快启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半导体照明规模化应用、低成本计算机推广普及、3Tnet建设等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工程,把加强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产品出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发展新能源和环保技术,加大节能减排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力度,解决国家发展的重大瓶颈制约;加快实施重大专项,带动、发展并形成新的战略产业。

科技部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科技部将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细化科技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贡献。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