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内乡从思想观念入手促发展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邢成敏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邢成敏)日前,河南内乡县在全县开展了“内乡大发展,我该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内乡县县委书记王万鹏说,要在新一轮县域经济竞争中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必须从扭转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入手。

为此,把征集振兴内乡的“金点子”作为重头戏,组织县四大领导班子深入乡镇、企业

进行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内乡的实际情况,为科学决策奠定了基础。分批组织领导干部到江浙等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在此基础上,明确提出了围绕建设“工业强县、旅游名县、林牧大县”三大任务,突出“产业兴县”、“项目立县”两大重点,大力弘扬“五首歌”精神,强力推进造纸印刷、冶金建材、化工地毯、矿产开发、机械加工、食品医药、文化旅游、林果、畜牧、烟叶、红薯、劳务十二大产业发展,加快县城、小城镇、新农村“三项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内乡。

内乡在短时间内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今年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完成63.87亿元,增长10%;地方财政收入2.07亿元,增长23.9%;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22.39亿元,增长40.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16元,增长17.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273元,增长8.1%,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