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沂乘“机”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兆远 通讯员 闫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临沂12月13日电(记者邢兆远通讯员闫宏伟)面对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临沂市的企业不仅没有等待观望,反而借“机”走上了科技转型的道路,在“寒冬”中积蓄发展后劲。市长张少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把这次金融危机视作“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和研发投

入,着力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

抓住中小型企业经济活力大,灵活性高的特点,临沂把培育具有优势成长性、盈利性的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适机出台了扶持企业集团和产业集群发展的政策,帮助市内500多家企业与国内56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不断提高民营经济的科技含量和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面对危机,临沂市的民营企业也冷静应对,以科技创新实现企业“自我求赎”。大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果断增加投资6000万元,新引进技术含量更高的AD蒜粉精加工生产线。公司副总经理张钦法表示,“金融危机必将导致行业洗牌,只有抓住机遇,加快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企业才能在危机过后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