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亲身感悟798冷暖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祖哲 我有话说

https://blog.gmw.cn/u/36454

 

1959 年,学校组织参观电子管和元件生产时,我曾到过798工厂。今日故地重游,我在“包豪斯”车间尽情拍照。50年了,前辈们在这里建立起电子管厂,当年“译报机”的磁心也是这里生产的。我似乎看到职工们的足迹,看到他们成群结队上班的情景。

带我参观的是画家郝光先生,他的工作室就是原来的火车头库房。走进去,第一个感觉就是冷。他告诉我,要提供高额取暖费才能供暖,只好先冻着。我想,有关部门应该考虑给画家的工作间优惠供暖。艺术家的作品温暖着人们的心灵。然而在严冬的798,谁能给艺术家提供现实的暖气呢?

本文摘自光明网思想博客。徐祖哲,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编辑高科技、电信行业动态、著述近1000余万字,著有《信息跨越》等。

(整理:吴丛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