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将对报刊杂志电子版进行审查

2008-12-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2月13日电(记者王怀成)德国报刊理事会日前在柏林宣布,将从2009年起对德国报刊杂志的电子版进行审查,并正式受理电子版读者的投诉。

该理事会负责人表示,原先的相关规定是为印刷平面媒体制定的,但鉴于报刊杂志电子版的影响越来越大,理事会认为,报刊出版社有义务对其电子版的内容进

行自我监督检查,电子版理应遵守出版业的惯例和隐私及数据保护的规定。

2007年德国报刊理事会接到的对电子版报刊杂志的投诉数量共有735起,受理328起,对31起情节严重的事件进行了公开曝光。2008年这类投诉事件预计与2007年的数量相差不大。投诉的内容大多数是新闻报道失实,侵犯个人隐私等等。很多报刊杂志的电子版随意夹带广告也越来越遭到读者的不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