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香港中华总商会访问团

2008-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蔡冠深为团长的香港中华总商会访问团全体成员。

贾庆林指出,香港回归11年来,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中央政府大力支持下,行

政长官和特区政府带领广大香港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奋斗,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种种艰难险阻,保持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局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是完全正确的。中央对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落实“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凡是有利于香港社会、经济、政治协调发展,有利于保障国家和港人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事,中央都会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

贾庆林说,香港中华总商会是香港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爱国爱港工商社团,从1900年成立至今,一直秉持“促进工商业发展、繁荣香港”的创会宗旨,联系和团结广大香港华商,为香港的发展进步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香港中华总商会发扬传统,继续高举爱国爱港旗帜;把握机遇,促进香港经济发展;同心协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信心,妥善应对金融危机,为保持香港长期稳定的局面做出积极努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国务院港澳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