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支持灾区重建作为攻坚任务

2008-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银监会把支持遭受年初冰冻雨雪和汶川大地震灾后的重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攻坚任务,要求驻灾区银监局督促银行科学规划和制定灾后重建支持方案,积极主动做好支持灾区农房建设。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银监局迅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对地震

灾区146个县(区)受灾农户房屋重建信贷资金需求情况调查,派出工作组3254个,出动调查人员9234人。调查显示,全省农房重建信贷总需求1096亿元,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占需要贷款支持农户总数的72%。银监会对近30%有贷款需求但不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主要包括五保户、“三孤”(孤儿、孤老、孤残)农户、有不良信用记录农户三类,要求银行及信用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分类处置、稳妥解决。

湖南银监局针对年初受冰冻雨雪灾害的郴州等重灾区制定了既符合宏观调控要求又符合地方经济发展特殊需要的信贷政策,适度进行信贷投放的重点倾斜,因时、因地制宜拓宽授信范围、授信额度、授信期限等要素,优先保障农业和中小企业生产资金需求。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