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增加服务“三农”投入

2008-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突出实践特色,坚持履行邮政普遍服务义务,把服务西部地区和广大农村地区作为邮政普遍服务的重要内容。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在积极落实中央财政投资的同时,配套安排专项资金,大幅度增加服务“三农”的投入,加强西

部地区农村邮政基础设施建设。这次落实中央财政投资和配套安排的专项资金,将主要用于四个方面:一是加大西部地区农村邮政服务网点建设和改造。将新增网点180个,改造网点3800个。二是更新西部地区农村邮政服务网点的营业和投递终端设备1.3万余套。三是改善西部地区农村邮路和投递服务。四是完善邮政机要通信网络建设。更新、增加西部地区农村邮政机要投递服务设施。

同时,中国邮政积极响应中央服务“三农”的号召,将现代物流理念引入农村,提供“收订到农户、配送到家门、服务到田头”的一条龙服务,采用“试验示范+配送”、“科技培训+配送”、“配送+分销+农户”等模式,为农民提供农资产品和快速消费品的配送服务,使邮政普遍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农资分销配送的范围不断拓展,物品的传递速度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