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强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

2008-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2月15日电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湖北省将围绕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和仙洪新农村试验区等平台,抓紧策划和启动实施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强力予以推进。确保一大批事关全省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早投资、早竣工、早见成效。

据湖北省发改委主任许

克振介绍,湖北省委省政府正在着力推进“十大重点工程”,主体项目总投资约6022亿元。这“十大重点工程”分别为:全省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全省高速公路网建设工程,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武汉新港等码头建设工程,全省核电等重大能源点建设工程,消费电子工程,武汉市赛马场工程,全省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及农村危房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全省污水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四湖流域综合治理工程。

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抓大项目早竣工早见效。记者了解到,随着南车集团长江公司、武钢江南基地等大项目的进驻,这里的装备制造业基地特征明显。南车集团整合武车、江车等五家铁路车辆厂,投资30亿元,力争建成亚洲第一、世界第四的货车研发生产基地;武钢项目总投资29亿元,未来销售收入也可达30亿元。到“十一五”期末,装备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00亿元左右,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60%。

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
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