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态立县带动宜丰大发展

2008-12-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年来,江西省宜丰县通过增加造林面积,减少砍伐指标,以生态立县促进全县经济可持续发展。今年,宜丰县林木砍伐指标在2007年削减2万立方米的基础上再下调3万立方米。至此,全县全年竹木砍伐指标由过去的10.3万立方米下降为5万立方米。而全县植树造林面积则以逐年30%的速度递增。

为全省的林业大县,在历年的县域经济结构中,来自竹木业的税收曾经达到了全县财政总收入的70%以上。现在,宜丰依托工业园区,招商选资破解发展瓶颈,以机械制造、食品饮料、陶瓷生产、医药化工、木竹建材五大支柱产业为主体的新型工业总量迅速增加,而来自林竹建材的税收占全县财政总收入下降到20%。

生态环境的改善,活跃了全县的生态旅游。宜丰筹措资金1亿多元对渊明湖、南屏公园、洞山、黄檗山、官山等生态旅游示范区进行了改造升级和路面硬化,开辟了洞山农家游、官山科考游、渊明文化游等特色旅游线路。环境的改善也为宜丰发展生态农业奠定了基础。2007年4月,宜丰被国家农业部等相关部门评为“全国安全优质农产品十大生产基地”。

(张小平袁晓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