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大工会学生会员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

2008-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2月15日电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室,提高教学效率;提高理工类学生实习教学比例;完善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文献检索课应当设为全校公共选修课……在12月15日召开的辽宁大学教职工第六届暨工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分组讨论过程中,众多工会学生会员的提案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

为创新工会工作思路,

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按照全国总工会“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的要求,辽宁大学于2007年1月成立了工会学生工作委员会。目前,已拥有学生会员1123名,覆盖全校22个院系,占全校学生总数4.49%。大学生入会后,积极开展“校园建设建议日”,中小企业创业培训等活动,参加学校召开的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成为大学建设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两年来,辽宁大学的学生工会工作得到了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全国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春兰高度评价辽宁大学的学生工会工作,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王俊莲多次到辽大调研指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