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聚首评说电影《梅兰芳》

2008-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 国产新片《梅兰芳》自上映以来,不断刷新票房纪录。截至记者发稿前,《梅兰芳》票房已突破8300万元。在热情的观影人潮中,甚至出现了不少久违的中老年观众的身影……是什么使《梅兰芳》吸引着各个年龄层的观众,让冬季的电影市场不断升温?12月14日,中宣部文艺局、国家广电总局电
影局在京联合举办研讨会,就电影《梅兰芳》的艺术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对影片《梅兰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影片的成功既得益于梅兰芳大师自身的影响力,也得益于影片的艺术魅力。创作者们在尊重历史、尊重艺术的前提下,对影片注入了深邃的思想,深刻的内涵。影片用唯美的风格展现了一个从容、淡定、智慧、勇敢的艺术大师形象,将人物命运有机地融合到了大时代背景中。影片不仅用中国人自己的视角审视传统文化,还找到了传统和现代、中国和世界的契合点,那就是洋溢在整个影片中的精神气质和艺术品貌。

《梅兰芳》导演陈凯歌和剧组主创一起听取了专家学者们的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