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漫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08-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为了拓展残疾人的就业渠道,受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北京教育学院动画学院首届“特殊教育学校动漫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14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8个省的30名特殊教育学校的美术、电脑技术教师,将免费在北京电影学院进行80个学时的动漫专业培训。

在残疾青少年中,对艺术有着特

殊敏感者占相当比重。特殊的身体状况,使得他们能够以更加专一、踏实的态度从事艺术活动。目前国内动漫市场前景广阔,有着较大潜在的就业市场。在全国1000多所动画学院、动画专业中处于领跑地位的北京电影学院的动画学院,希望通过这一举措,为残疾学生将来走向社会,自强自立助一臂之力。此次培训将开设动画概论、动画技法、逐格动画、FLASH制作等课题。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回到原残疾学校,开设这门课程,而北京电影学院的动画学院将提供跟踪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