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突围――国门初开的岁月》与对外开放座谈会举行

2008-12-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和中华读书报社联合举办的“《突围――国门初开的岁月》与对外开放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国内外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国际出版界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突围》一书是李岚清同志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而作。李岚清同志作为党和国

家的第三代领导集体中的一员,是我国对外开放事业的探索者、推动者、领导者,也是这一伟大变革过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在书中,李岚清同志在丰富的第一手文献资料的基础上,运用大量档案资料和历史图片,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初期的重大事件和对外开放重大决策的历史背景,梳理和总结了对外开放初期的一些重要的实践和理论问题,反映了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中期,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解放思想,突破重重体制障碍,进行对外开放的伟大实践。《突围》一经推出,便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共鸣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目前,外研社已启动《突围》一书的英文和俄文版的翻译,希望通过这一有着独特视角的著作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的改革开放,介绍中国道路的艰难探索和成功实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