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十大著作权人年度评选”揭晓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庆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办的2008“十大著作权人年度评选”今日揭晓,八个法人单位和两名个人当选。它们是: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金山软件有限公司、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欧赛思汇锴教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景德镇法蓝瓷实业有限公司、香港鳄
鱼恤公司、中视(北京)体育推广有限公司、音乐人孔太、魔术表演艺术家赵育莹。另评出入围奖15名,其中大业影视节目传播有限公司和佛山市顺德区孔雀廊娱乐唱片有限公司获特别贡献奖。

在当选的十大著作权人中,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格外引人注目。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是神七“飞天”舱外航天服的诞生地,为了对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相应项目进行著作权保护,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从2005年11月到2008年9月,先后将神舟六号任务标示、中国航天员中心标示、神舟七号任务标示、神舟七号舱外航天服专用标示――“飞天”标、神舟七号舱外航天服外形图作为美术作品,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了著作权登记。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为筹备北京奥运会,承担开发了多项通信标准技术文献,已经在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登记的有《奥运通信系列标准》、《奥运场馆通信服务技术手册》等12件文字作品,这是我国首例通信技术文献著作权登记申请,也是奥运史上首套申请著作权登记的通信标准技术文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