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广播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来自海外30多家华语广播机构的代表及全国各省、区、市和部分省会城市广播电台的负责人今天聚会北京,参加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2008广播发展论坛,共话广播事业的发展和未来。

广播发展论坛迄今已举办六届,秉承“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主题,短短六

年间收获了丰硕成果。2004年论坛签订《全球华语广播协作倡议书》,正式建立了全球华语广播协作网;2005年论坛以“华语广播播音主持”为主题进行研讨,并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牵头与多家华语广播机构携手,成功推出全球华语广播72小时大联播,覆盖全球15亿人口;2006年论坛围绕北京奥运会广播报道协作及华语广播节目奖项设立展开研讨,并在海内外华语广播机构共同参与下制作了《海天相连――行进中的中国与世界》特别节目;2007年论坛重点就2008年奥运节目合作和新媒体发展给广播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展开研讨,并推出10个半小时直播节目《和谐神州奥运来》。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王国庆、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等在开幕式上致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