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融资支持扩内需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国家开发银行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贯彻中央扩大内需的决策部署,以“发挥中长期融资优势,支持扩内需重点领域”为载体,一方面开辟融资“绿色通道”;另一方面主动与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沟通,了解新增融资需求。目前,南水北调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和西安棚户区改造等各地民
生项目,已获得开行新增的扩内需贷款。

作为中长期融资的主力银行,开行目前90%以上的贷款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开行把“融资支持扩内需”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11月16日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要求全行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扩大放贷规模,加快贷款发放进度,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做好融资服务。

据统计,仅今年11月份,开行新增贷款就占到了全年放贷总额的1/10。这些新增贷款全部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基础设施、铁路公路和机场、医疗文化教育事业、生态环境建设、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等六大领域和地震灾后重建。

中央扩大内需政策出台后,开行把新增融资需求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调研重点,确定今年岁尾、明年及未来3年、5年、10年合作的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和规划。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