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国家税务总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始终坚持突出实践特色,围绕“服务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税收”,及时研究出台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税收政策措施。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思想认识和工作着力点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应

对决策上来。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为应对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与有关部门共同及时迅速地调整和落实与国计民生紧密相关的一系列税收政策,包括推出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的方案;多次调整出口退税政策;支持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适时调整印花税率等。

针对下半年经济增长趋缓的形势,为确保全年税收收入稳定较快增长,提高国家应对世界金融危机的能力,国家税务总局认真部署了加强税收征管、大力组织税收收入的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严禁寅吃卯粮、虚收空转、转引税款、违规提高税款预缴比例以及先征后返等违规行为;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做好税收预测工作。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