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海关八项举措支持扩大内需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沈阳市近两个月来进出口明显回落,但沈阳重型集团盾构机生产依然保持良好局面。12月15日,记者采访时,该企业总经理助理苏鹏程说,这与沈阳海关及时推出“监管到位、通关便利、服务到家”的理念密不可分。

面对突如其来的世界金融危机,沈阳海关与企业共度时艰,及时出台

了支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八项服务举措和操作细则:对辖区内AA、A类企业采取上门服务、提前报关、加急通关等便利措施;对AA类企业和进出口总值超过1000万美元的A类生产型企业,加速办理企业担保验放审批手续;在企业提供银行等金融机构担保的前提下,采取先放后税等快速通关措施;针对资信度良好的大型企业内销,在有银行等第三方金融机构担保下,提供最高3个月的税款缴纳宽限期及允许分批次征缴;对减免税项目备案和审批工作实行缩短工作时限、特事特办等措施;将减免税登记备案时间由5个工作日调整为3个工作日;对项目用汇额度超过100万美元需由职能部门复核的,复核时间由5个工作日调整为3个工作日内完成。

沈阳重型集团是沈阳首期地铁建设项目的配套组装单位,从法国、德国陆续进口了多批盾构机所需设备。因该设备超高、超大不容易运输起吊,沈阳海关领导多次赴企业进行调研,并针对该特殊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做了“统一监管、区域外实施”的监管方案。截至目前,沈阳海关已为该企业实际验放盾构机所需设备逾9亿元人民币,为该企业节省费用逾30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