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邢延奕 记者 余海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根据国务院决定,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京召开成立大会,这标志着国家开发银行改革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我国政策性银行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继原国家开发银行全部资产、负债、业务、机构网点和员工,注册资本

为3000亿元。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1.3%、48.7%的股权,依法行使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陈元任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蒋超良任副董事长、行长、党委副书记。早在今年2月,国务院就批准了国家开发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

国家开发银行原来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政策性金融机构,自1994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国家方针政策,有力地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等重点领域建设,促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和金融合作,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开发银行依靠自身努力和国家政策支持,初步建立了自主经营、市场运作的运行机制,取得良好业绩。截至2007年底,开行成立时的500亿元注册资本金已形成3200亿元的净资产;资产总额2.89万亿元,贷款余额2.26万亿元;不良贷款率在1%以内,本息回收率连续9年保持先进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