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在京成立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今天正式宣布成立。

据介绍,该组织旨在通过推动成员国间开展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多边合作,并通过在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方面对成员国予以协助,提高成员国开展空间活动的能力,促进各国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带动亚太区域

的共同繁荣,并为人类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事业作出贡献。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由亚太地区国家(必须是联合国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的经费主要来源于成员国缴纳的会费,用以开展包括空间技术及其应用项目、对地观测、灾害管理、环境保护、卫星通信和卫星导航定位等合作项目。据悉,2008年12月16日将召开第一次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理事会,会议将审批包括选举理事会主席及副主席、任命秘书长、批准合作项目建议等重要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