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09年新年招待会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6日在京举行2009年新年招待会。外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外国和港澳台驻京记者,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新闻发言人、中央有关新闻单位负责人等共300多人出席。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国务院新闻办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就经

济运行、抗震救灾、知识产权保护等各方面问题共举办80多场新闻发布会,组织协调中外记者到新闻现场采访,会同各地各部门为媒体记者采访提供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新闻信息,介绍中国的真实情况,阐述中国政府立场和方针政策。

“2009年,我们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政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认真执行《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采访条例》,全面、及时、准确地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晨说。他表示,国务院新闻办欢迎更多外国记者到中国采访报道,也愿意并将继续为中外媒体采访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国务院新闻办的职责,就是向世界说明一个真实的中国,也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王晨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