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福建省教育厅等联合下发通知指出,全省将全面实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同时制定并落实科学规范的学生作息制度,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学生每天睡眠9小时,高中学生每天睡眠8小时。

通知要求,没有体育课的当天,学校必须在下午课后组织学生进

行一小时集体体育锻炼,并将其列入教学计划。寄宿制学校要坚持每天出早操。高等学校学生每周至少要参加三次课外体育锻炼。

通知指出,福建省将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对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持续下降的地区和学校,实行合格性评估和评优评先一票否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