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慈溪“千名高校毕业生储备计划”助毕业生就业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朝晖、何兵 记者 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宁波12月16日电今天,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许庆炎正式成为浙江省慈溪市海通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员。他高兴地告诉记者,除了公司的薪金待遇外,在两年内还能获得慈溪市财政每月600元的津贴。许庆炎是慈溪市今年推出的“千名高校毕业生储备计划”中的一员。

慈溪市今年8月

推出的“千名高校毕业生储备计划”,按照“政府鼓励引导、市场基础配置、毕业生和企业双向选择”的原则,每两年选拔1000名左右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到慈溪市年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工作,合同期为两年,两年后经协商可续聘,也可重新择业。

目前,首批选拔工作已经结束,今年共有95家企业569名毕业生报名参加“千名高校毕业生储备计划”,经审核、确认、选拔,245名高校毕业生到53家企业工作,其中博士1人,硕士11人。据了解,余下的选拔名额将留给2009届高校毕业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