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和索尼娅•甘地致信祝贺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纪念拉吉夫・甘地访华20周年”中印关系研讨会1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分别向研讨会发出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说,20年前,拉吉夫・甘地总理以巨大的勇气和毅力成功访华,揭开了中印关系发展的历史新篇章。20年

来,中印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合作渐次展开,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习近平说,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印加强合作,将造福于两国人民,也将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与印度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的既定政策和战略决策。我们愿与印方一道,继往开来,进一步推动中印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索尼娅・甘地的贺信说,拉吉夫・甘地总理深知发展印中关系具有重大意义,积极倡导发展双边关系。当前印中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在国际上也面临应对金融危机等共同挑战。印中两国应加强相互了解与合作,因为我们将对两国、本地区乃至世界负有更大责任。

此次中印关系研讨会以“继往开来,共谋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和印度拉吉夫・甘地基金会联合主办。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