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吴伯雄连战将出席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寒芳、刘畅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荣誉主席连战将出席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李维一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本次论坛定于12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论坛主题是“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三

项议题包括:拓展两岸金融及服务业合作;促进两岸双向投资;构建两岸经济交流的制度化安排。截至目前统计,论坛与会代表共300多人。

他介绍说,大陆方面出席论坛的还有中共中央台办负责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中共中央台办特邀嘉宾和专家、大陆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大陆经济界和文化界人士。台湾方面出席论坛的还有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负责人、智库负责人和台湾其他党派人士,国民党智库特邀嘉宾和专家以及台湾经济界、文化界人士。

李维一说,论坛期间还将安排一场文化沙龙,邀请两岸文化界人士和与会人员共同参与,就两岸文化交流的基础、领域、方式和前景进行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