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科学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北京铁路局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坚持以人为本,把提高旅客服务质量作为核心,通过改进改善客运工作,高标准定位,低成本创优,努力让科学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临近2009年春运,铁路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据北京铁路局预测,2009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1

890万人,同比增长14.8%。为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北京铁路局准备了基本、预备、应急三套方案,共安排直通临客96对,图定客车延长运行区段5对。

据了解,北京铁路局将于12月21日首次开行的北京至杭州、上海的大编组卧铺动车组,将进一步改善旅客的出行环境,增加旅客的乘车舒适度。在开好新型动车组的同时,按照铁道部统一部署,重点针对旅客反映强烈的普通旅客客车服务质量问题,开展车辆设备集中整治,按照“修旧如新,整齐划一,美观大方”的要求,对全局741辆仍在使用的“绿皮车”进行了重点整修,确保列车以崭新的状态投入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中。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