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展“双万”结对帮扶活动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贵阳12月17日电为探索建立城乡党的基层组织互帮互助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推进贵州省新农村建设和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贵州省近期开展了“万个支部结对,万名党员帮扶”活动。帮扶对象主要是全省5486个一类贫困村的党组织和困难党员。全省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建立了帮扶联系
点5933个。坚持每年从省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抽调人员,由厅级干部带队,到50个重点扶贫开发县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全省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目前,全省共有 16273 个党支部、205557 名党员参加了结对帮扶,帮扶范围覆盖了7929个行政村的党组织和369万多名困难党员、群众,初步形成了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格局。

各帮扶单位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帮扶发展农村经济作为第一要务。他们积极寻找市场潜力大、投资风险相对较小的发展项目,因地制宜选择和培植有特色、有较强辐射能力的产业,发展“一村一品”经济,量力而行地帮助建设农业生产基地,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农民收入。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