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改革开放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今天在京联合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回顾改革开放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经验,推进出版业改革发展,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出版业新局面。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同志、出版界在京部分老同志代表、在京部分出版单位、出版行业负责人等出
席了座谈会。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在会上作了题为《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出版业大发展》的讲话。他说,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我国新闻出版业实现了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新闻出版工作围绕中心稳步推进,呈现出繁荣开放、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他指出,新闻出版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不断深化新闻出版领域体制改革,解放了新闻出版生产力。坚持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产品。建设新闻出版公共服务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新闻出版行政管理不断创新,基本建立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的新闻出版行政管理体制。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为新闻出版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走出去”战略成效初显,新闻出版业在开放中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人才队伍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为新闻出版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柳斌杰强调,改革开放30年创造的实践经验,是新闻出版业繁荣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始终高举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发挥作用。必须始终服务人民,实现和维护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解放新闻出版生产力。必须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科学管理的水平。必须始终坚持扩大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新闻出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

中宣部副部长李东生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推进出版业改革开放》的讲话。他强调,高举旗帜、保持一致,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始终与时代同步伐。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进一

步增强出版业整体实力。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更好地履行肩负的职责。提高素质、培养人才,为出版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高度重视、充分运用,让新技术为出版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与会代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董事长聂震宁,读者出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孟臻,雅昌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捷,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佩清,上海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扬,老同志代表刘杲也在会上发了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