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投资4930亿元扩内需保民生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2月17日电近日,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召集在湘各大商业银行负责人举行“向全省金融系统推介重点投资项目座谈会”,向各大银行开出涉及湖南省4930亿元投资的重大项目融资菜单以拉动内需促进发展。

“目前全省积累了31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6243亿元,这次我们从中选择了部分在建或拟

开工项目申请贷款。”湖南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项目筛选重点突出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等四个领域,提出一批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对当地经济增长具有一定拉动作用的项目。同时,选择前期工作比较成熟、近期能够开工或开工在建的项目。注重偿债能力,资本金来源已落实、承贷主体明确、预期经济效益较好的项目。

按照以上原则,湖南省此次共筛选重大项目537个,项目总投资4934亿元,申请银行贷款2254亿元。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形成巨大的投资量,带动关联产业发展,促进消费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同时,基础设施项目将对构建湖南省内外通畅的交通运输体系、推进能源多元发展、强化农业基础设施保障、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承载产业集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
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