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保增长上项目重质量讲科学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2月17日电河北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项目重质量,投资重民生,走科学发展之路。

唐山市积极引导企业围绕“转型、调整、升级”,出台《关于促进钢铁工业科学发展的意见》,帮助符合产业升级要求的企业做大做强。目前,该市部分钢铁企业陆续复产达产。通过积

极推进整合重组和调整提升,全市钢铁冶炼前五强企业占到总产能的49.1%,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结构趋于优化。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尤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调整经济结构,为唐山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家口市科技型项目增多,风电、智能型微机控制静电除尘成套设备、有机高端液态奶等一批科技型项目先后开工建设。该市清洁能源项目发展提速,占全部重点项目总数的33%。日前,石家庄市从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抽调1000余名干部,下派到市级80家、县级400多家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
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