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总下拨七千万为困难职工送温暖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重要作用,做好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目前工会系统送温暖资金已到位,全总已下拨专项经费7000万元,专门用于“两节”送温暖活动。

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李守镇介绍说,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

议要求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大对低收入家庭的补贴和救助力度。为此,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了对工会帮扶工作的支持力度,已从2006年的1亿元增加到2008年的5亿元。目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来自国际国内的严峻挑战,帮扶困难职工任务比以往更加迫切繁重,部分企业因为生产经营困难或关闭停产导致职工和农民工工资被拖欠情况有所增加,需要各级工会加大维权工作力度。各地工会目前正在加大法律援助力度,充分利用工会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律师团,帮助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解决因裁员、欠薪等引发的劳动关系纠纷。全国总工会将加强与政府劳动、公安等部门配合,在春节前集中开展农民工欠薪治理行动,为农民工及时追讨欠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