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台办:赠台大熊猫有望12月23日踏上宝岛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今天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有望在12月23日启运送往台湾,届时四川方面将举行欢送仪式。

李维一说,为落实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相关事宜,两岸有关各方已经各自履行了必要的手续。经了解,台湾方面将安排飞机来

四川迎接“团团”“圆圆”赴台。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进行相关作业。

李维一指出,两岸基本实现直接“三通”不仅给双方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对进一步密切两岸同胞往来、拉近两岸同胞的感情距离、加强两岸同胞的交流与合作更是具有深远意义。

李维一说,关于长鬃山羊和梅花鹿在大陆的落户问题,两岸有关方面特别是大陆有关方面,不久将作出积极协调和安排。

在问答有关扩大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问题时,李维一表示,据了解,大陆有关主管部门正在积极进行研究,将在现已开放13个省市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相关省市,一旦确定方案将会及时公布。

李维一还透露,大陆分批采购产自台湾云林、嘉义、南投等地丰产滞销的1200吨柳橙,15日搭船由台湾直航大陆,按航程今天抵达厦门。据了解,这是大陆方面从2006年两岸经贸论坛宣布15项惠台政策措施以来,第四次启动对台湾丰产滞销水果的紧急采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