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联储大幅下调利率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6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宣布将利率从1%下调到0.25%,以便应付日益严重的经济衰退。这是美联储1954年有记录以来联邦基金利率降至的最低水平。

美联储16日发表的声明称,美国经济进一步走弱。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已经一年。今年第三季度,美国GDP折合年增长率仅为半个百分点。一

些经济学家说,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很可能收缩6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降低利率的目的是为了刺激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但由于美国一些信贷市场处于冻结状态,因此,不论利率降得多么低,信贷机构都不愿意发放贷款,而企业和消费者也不会轻易借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