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产业国际论坛在承德举办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梁世芳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三届“创意中国・和谐世界”文化产业国际论坛12月15日―16日在河北省承德市举办。

论坛以“资本・创新・融合”为主题,着眼于政产学研的融合和产业实践,通过对中外文化产业发展理念和模式的互相比较、国内各区域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和经验的相互借鉴,会诊中国文化产业的热点问题,推动中

国文化产业的发展。论坛以“文化之旅――文化旅游的价值提升”、“资本之重――文化资源的资本重组”、“区域之翼――区域发展的升级转型”三大议题平行展开,来自云南省文化厅、江苏省文化产业集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等单位的18位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产业精英就文化旅游的产业互动,区域文化旅游与遗产保护、文化资本战略、资本利用最优化问题、资本主体多元化、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格局等年度热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此次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承德市委、市政府、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