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获准设立我国首个内陆保税港区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晋娜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2月17日电国务院已于近日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这既是我国第一个内陆保税港区,也是我国第一个“水港+空港”双功能的保税港区。保税港区的设立有助于增强重庆在西部地区的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内陆地区的开放步伐。

据介绍,保税港区内初期将重点发展保税物流业

和加工贸易,以后借助保税港区功能延伸拓展保税功能区,经由兰渝、兰新铁路至阿拉山口,探索内陆保税港区水路、空运、铁路多式联运新模式,通过开展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国际转口贸易等业务,促进与欧亚各国的贸易往来。重庆海关将在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首次实行“区区联动保税监管”、“电子账册+联网+核查”等特殊监管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