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以港立市”战略取得突破

200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2月17日电今天中午,在数千名国内外嘉宾和近百家媒体的见证下,总投资18.86亿元、年吞吐量80万标箱的两个5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在我国沿海主枢纽港和规划建设中的集装箱支线港――珠海港高栏港区建成试航,并投入试运营。与此同时,可停靠2万吨级杂件和集装箱船船舶的高栏多用途公用码头也于今
天投入运营;位于香洲的珠海港洪湾码头今天迎来了建成运营50天吞吐量突破1万标箱的庆典。珠海港口建设的“三喜临门”不仅标志着珠海市委市政府“以港立市”战略取得了重大突破,而且标志着自1553年明朝时期珠海开埠以来的455年间,世世代代珠海人孜孜以求的大港口之梦终于在今天变成了现实。

珠海市委书记甘霖、市长钟世坚表示,在广东省委、省政府提出以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时刻,珠海正在发挥独特的港口资源优势,加快完善珠海港的集疏运体系,强力推进“以港立市”发展战略,力争经过3至5年的发展,使珠海港的吞吐量超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过300万标箱。10年后的珠海港将会建成名副其实的全国主枢纽港和现代重化产业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