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北京文博会主论坛举办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董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全球金融危机中中国的经济增长点在哪里?文化创意产业能否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今天上午开幕的“2008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经济学诺贝尔奖得主埃德蒙・菲尔普斯对中国当前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的分析,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关注。

由文化部、广电总局、

新闻出版总署、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作为北京文博会的主论坛,已经成为了中国与国际创意产业前沿进行对接的高端平台与中国创意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据悉,本次论坛以“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为主题,旨在通过创造互动式及开放性的交流平台,结合中国、世界各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研讨“文化创意产业的持续增长与可持续发展”和“政府定位与创意产业发展”等话题并寻求更广泛的合作,推动中国乃至世界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中央及各省市文化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国际设计联盟共同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产业顾问等国际组织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及文化创意企业的成功企业家等出席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