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喜迎50周年校庆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常州12月18日电今天,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办学50周年校庆。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原国家级重点中专江苏常州化工学校和原省部级重点中专江苏建筑材料工业学校,2002年经江苏省批准合并升格为高职院校。50年办学中,该学院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以素质教育为特色,为社会输送了3

万余名化工、建筑、材料、机械等行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并为社会和企业培训数万余人次。

近年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紧贴市场办学,突出为行业服务的专业特色,大力推进课程改革,全面实施项目化教学法,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该学院还注重为地方经济建设及社会发展服务,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相结合的道路,近五年先后投入17112万元专项资金,依托精细化工研究所、常州化校制冷设备中心等多个科研机构开展科技服务。此外该学院每年投入1000多万元建设实验实训中心,已建成中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个、江苏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个。2006年该学院被评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7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以优秀等第通过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并被确定为江苏省示范性高职园区建设院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