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十春秋赋》放歌30年历史变迁

2008-1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三十年宏伟大业,三万行史诗讴歌。”翟泰丰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而创作的长诗《三十春秋赋》今天上午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签售活动。

作者翟泰丰为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曾在中宣部、中国作协等单位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实践者。翟泰丰历时

一年,搜集了大量改革开放进程中的相关历史资料,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完成了这部长达三万多行的长诗。作品走笔于中国百年来特别是近30年来的史迹,放歌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精神,回顾中国近代以来历史的发展,歌颂中国共产党为创立人民共和国进行的艰苦卓绝斗争,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丰功伟绩。

签售吸引了大量读者,不少购书者表示,在举国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之际,收藏这部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长诗意义非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